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務課務相關

Q1
新生要什麼時候選課?在何處選,是向學校的哪個單位申請或是某個網頁呢?
A

1.選課時間:(請參閱選課注意事項)

新生初選: 11294() 12:30~11296() 12:30

只退不選: 112911() 12:30~112912() 12:30

加退選: 112912() 12:30~111919() 12:30

2.請至學生網路選課系統

(https://sys.ndhu.edu.tw/AA/CLASS/subjselect/ )選課;可利用任何網路通暢之電腦主機或平板電腦選課,學校亦開放電腦教室供選課用。
Q2
選課結束之後,如何確認個人選課資料?
A

初選結果可於9月6日下午(暫定15時,以校園公告信通知為準)進入選課系統查詢。

加退選結束後,請在公告時限內至【學生網路選課系統】確認最後選課結果並點選送出,如有疑義請列印表單至系辦反映問題。
Q3
我在家裡上網,但連不上學校選課系統該怎麼辦?
A
確定網路通暢,連上本校首頁,點選「新生」區,點選「選課連結-網路選課系統」,或者進入行政單位-教務處網頁-教務資訊系統-課務相關-網路選課系統,若仍出現錯誤,請聯繫課務組承辦人(連絡電話:03-8906122~8906126)協助。
Q4
我是否要按照「系級」欄的年級別來選課?
A
各系所修課規定或有不同,若系所有特殊規定則從其規定。原則上新生應優先選修院基礎學程課程、部分系核心學程課程及較基礎之專業選修課程。「系級」欄的年級別可做為修課參考。
Q5
校核心(通識)課程共多少學分?課程架構及修課規定為何?
A

1.校核心課程37學分,包含共同必修之語文教育9學分、資訊科技2學分、體育4學分、服務學習2學分及選修核心課程(必選修+認列選修)20學分。

2.課程架構及修課規定請參閱通識教育中心112-1學期校核心課程選課注意事項

https://rc039.ndhu.edu.tw/p/412-1076-15944.php?Lang=zh-tw

Q6

校核心(通識)課程的「選修核心課程」在初選、加退選期間都選不到,怎麼辦

A

1.選課前可先至選課系統預排「大一優先」課程(事先預排可縮短正式選課時間),如仍選不到,可於開學後第一次上課時詢問任課老師是否可「加簽」(請至行政單位-教務處網頁搜尋關鍵字「加簽」,參考相關規定)。

2.校核心課程-「選修核心課程」,除必選修核心課程(有3類)在畢業前每類至少需選修1門外,其餘的認列選修核心課程學分可選修(1)課程代碼GC之課程(2)非本系之院基礎、系核心及專業課程。
Q7
初選階段有一門課程沒有選上,但是我很想在加退選期間、線上加簽期間再接再厲選入,第一次上課時是否需要到場?
A
若初選期間沒有選到的課程,想在加退選或線上加簽期間再試一試,建議第一次上課仍要徵得教師同意到場旁聽,以了解課程需求及目標,避免加退選期間或線上加簽選入後,才發現課程內容與想像有落差,但已錯過退選時間。
Q8
我要如何才可以線上加簽?
A

1.線上加簽-學生須取得加簽碼(QR-Code)才可進行加簽(請參考加簽說明)

2.加簽碼取得方式:可事先詢問開課單位之系辦助理(通識課程請詢問通識中心助理)授課教師或該課程助教(TA),此科目是否提供線上加簽及如何取得加簽碼?通常是加退選結束後,由任課教師或助教(TA)於課堂上發給。
Q9
我有新生(轉學生)選課問題,可以去哪裡查詢資料?
A
教務處網頁已建置【新生、轉學生選課專區】,匯集新生(轉學生)初步應具備的選課訊息、簡易系統操作說明、新制度宣導及Q&A等,提供學生查詢利用。

 

瀏覽數: